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七九六章 夜间的牵制战斗(上) (第5/8页)

现在的情况。”

    “好的,我会记住了。”这是赫鲁晓夫临走前给我们说的最后一句话。但他回到方面军司令部以后,究竟有没有给他儿子打电话,在后来相处的日子里,他没有说,我也没有贸然问起,免得勾起他的丧子之痛。

    我安排巴斯曼诺夫陪赫鲁晓夫去三团的驻地接管那批德军的俘虏,随后和基里洛夫他们一起重新回到指挥部里,开始研究目前马马耶夫岗附近的敌我态势。

    我见师指的成员都在,便好奇地问基里洛夫:“政委同志,我想问问,被我们占据的那个前沿阵地,是怎么被德军夺回去的?”

    听到我的这个问题,基里洛夫苦笑了一下,扭头对阿赫罗梅耶夫说:“参谋长同志,还是由你来向师长汇报吧。”

    “好的,”阿赫罗梅耶夫说着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拿出笔记本放在桌上,翻了几页后开始向我汇报起来:“德军在前天,也就是二十五号白天,忽然同时向我前沿阵地和1075高地发起了进攻。由于四团的前沿阵地没有坚固的防御工事,在敌人的炮击和轰炸后,阵地上还能战斗的指战员就没剩下多少人。面对着在坦克掩护下蜂拥而至的敌人,我们的战士虽然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但因为寡不敌众。最后全部壮烈牺牲。……”

    阿赫罗梅耶夫汇报时。我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听着。同时我的心里也丝毫没有怪罪四团长盖达尔中校,在看到自己的前沿阵地岌岌可危时,没有派出部队去增援。我心里寻思:在那样一马平川的开阔地上,我们派出的增援部队会成为德军坦克和大炮的射击靶子。既然明知道即使付出了重大的牺牲,也不见得能守住那块阵地,索性还不如不派援兵,换了我是盖达尔的话,可能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坚守在1075高地的部队伤亡情况如何?”等阿赫罗梅耶夫的汇报告一段落后。我问了一个自己关心的问题,“除了坚守在师部所在高地的二团一个营外,1075高地上目前还有多少可用的兵力?”

    “报告师长,在这两天

-->>(第5/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