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章 针到病除 (第3/4页)
穿了?怎么可能?
苏喜懒得再理会他们,坐到贵妃床边,拿出自己的小医药箱。里面装满了她平时给比武场的人看病的各种器具,不乏一些小刀之类的。
在场有御医想要阻止,但很快就被拦住了。
看贵妃这样,倒是像因为被下毒或者饮食问题而导致的肠胃失调,先帮她试一下腹部和胸部的穴道,看是怎样。然后根据情况再进行药疗。
她催动银针,撩起对方的衣衫,稳稳地插入了几处大穴。
很快,污浊的血从针孔中细细地流了出来,苏喜赶忙命宫女拿抹布拭干净,擦了十几次,终于没有乌血冒出。
苏喜把银针一一拔出,变换位置,复又上针。
如此反复几次,直到累得满头大汗,终于算是基本稳住了贵妃的病情,接下来写张药单,进行药疗,这些让御医们去着手即可。她只负责抢救。
“贵妃这病倒像是食物中毒,是不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苏喜结果宫女递过来的湿帕子,擦了擦脸和手。
御医们面面相觑,谁也不敢开口。最后还是老御医面色难堪地道:“的确进行过这个猜想,但苦于没有证据,所以不敢禀明圣上。”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贵妃的病治好了就不关他们的事了。太医院的人一向都是事不干己高高挂起,如若不然,宫中需要御医的地方这么多,每个都去干预,岂不乱了套。
苏喜自然是懂他们的意思,也不多说,随宫女去到自己的住处。
这皇宫里住的地方倒是很好,坐落于御花园旁侧的树林,还有一处水雾袅绕的小温泉。既来之则安之,她放松地在这宫殿里住了几天。
直到第五天,来人通知说贵妃的病已经好了,通知去大堂领赏。苏喜懒懒散散地把几天未出门的自己给装扮了一番,戴好面纱,然后跟着小太监去到承乾宫。
话说这皇宫还真大啊……如果换作是她自己走肯定得迷路。
一路上欣赏着皇宫的美景,不知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