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千三百三十一章 军官候补生 (第2/5页)

区,其相关官员们就是起了心思。

    把辖区内的多余劳动力弄到城市里做工,这不仅仅能够缓解当地的人口压力,也能够让辖区的百姓能够多一条活路,多赚一点钱。

    而到最后,这些工人们赚取的薪资,相当一部分还是流回到当地的。

    因华夏人自古就有浓厚的故乡情节,外出做当官也好,做生意也好,普通打工也好,很多人到最后还是会回到家乡的。

    更何况,外出务工的劳动力,不太可能是拖家带口的,往往都是孤身一人前往,身后还有妻女父母,这在上海赚钱了,还是要寄回家人的。

    所以不用上头敦促,很多地方的官员们就是自己干了起来!

    尤其是临近工业城市的经济落后地区,就是有官员开始大规模的组织劳动力去其他地方打工,当然了,官府的出面组织,也只是牵个头而已,是不可能搞什么劳务派遣之类的。

    一般而言,都是官府出面和企业联系,邀请他们过来雇佣工人之类的。

    至于官府直接搞劳务派遣,甚至还想要从中吃一道回扣之类的,人家企业又不傻,是不会轻易的和官府打交道的,从古至今,商人和官府直接打交道,那下场一般都不太好。

    所以商人们宁愿自己跑去雇工,这个地方不行,就到其他地方,反正帝国大了去,人口中多,哪都可以招工。

    这种情况下,也算是初步缓解了上海周边地区和广州周边地区为代表的工业和农业都比较发达,造成工业和农业争夺人口以及土地的冲突。

    不过这种开始大规模到外地招募工人,也是让企业获得了压低工人薪资的手段。

    以往的时候,他们都是直接在工业区里直接招募,而不是主动出击,这样就需要和其他企业竞争,导致工人的薪资逐步上涨。

    而过高的薪资,就会导致企业经营成本加大,进而限制商人的投资热情,减缓工业的发展,如今有了他们主动走了出去,有了更多的选择,自然就会压低薪资空间,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