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千三百三十七章 纠结的海军 (第4/5页)

员呢,陆军如果没有必要的情况下,是不会轻易南下的。

    所以,要出兵安南的话,主力就得是海军了。

    打是要打的,但是怎么打海军内部目前还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口径。

    之所以争论比较多,是有着多方面的原因的。

    首先,如今的安南局势是比较复杂的,如今的安南是南北对立,北边有个莫朝、南边有个黎朝,而这两个朝,都是先后对帝国表示臣服,而且都指责对方,然后想要获得帝国的支持灭掉对方,从而统一安南。

    而帝国呢,哪有兴趣关心蛮夷的内乱啊,帝国方面觉得,以后这南洋半岛还是要拿下来的,在帝国拿下南洋半岛之前,这南洋半岛自然是越乱越好,绝对不能出现什么大势力,所以对于安南的南北朝,帝国都承认。

    如今帝国如果想要广宁,那么就要打北朝,也就是莫朝了,这样的有可能过分的削减北朝的实力,然后让南朝北上最后统一安南。

    而这种情况,是帝国绝对不愿意看见的!

    帝国需要安南地区维持一个平衡状态,可不允许南朝统一安南,同时帝国也不希望亲自下场和南朝干架,帝国陆军讨厌在半岛那种破地方打仗,帝国陆军宁愿在草原上和鞑靼人干架,也不愿意在丛林和猴子打架。

    前者还是光明正大的打,后者是连敌人都找不到,然后自己就莫名其妙的病死一大半了。

    帝国如果不愿意亲自下场的话,那么就不能过分的削弱北朝的力量。

    此外,海军方面也是担心,如果海军直接发动登陆,袭击升龙的话,也没有肯定的把握能够逼迫升龙方面迅速签订城下之约,最后有可能造成战事持久化。

    战事持久化,那么麻烦可就大了,最后有可能引起南朝异动,最后还会导致陆军彻底下场。

    人家陆军虽然如今表态只是配合,但是局势真的恶化了,圣天子肯定不会无动于衷,定然是命令陆军出兵的。

    陆军到时候肯定是会一边骂海军都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