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千三百四十九章 陆军对铁路的畅想 (第4/5页)

,如今的问题就是,陆军方面还不知道大规模建设军用铁路之后,是否能够真的带来足够的效果。

    要知道,建设铁路花费昂贵,而陆军方面是准备自行建设军用铁路,这花费花的都是军费,花费这么多,自然是需要看到相关的效果。

    其实陆军方面,也是想过,让工部那边尤其是铁路公司来修一条天津到东胜城的铁路,但是这种铁路的大部分路段,都是在没有什么人烟的草原上,除了军方外,没有什么客运和货运的需求,根本就不赚钱。

    所以工部和国企部那边已经是给了陆军很明确的答复,暂时来说,内阁方面并不会考虑在没有盈利可能性的地区建设铁路。

    不仅仅是在河套地区,同样的东北地区,西北地区等同样如此。

    目前大唐帝国的铁路发展正处于试验,探索时期,为了保持铁路的良好发展势头,并吸纳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以减轻财政的压力,所以最近十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铁路的建设计划,只局限于在有着庞大客运、货运需求的地区,比如说江南地区,中原地区等。

    而边地,甭管东南西北,都是不在规划之内。

    内阁那边不愿意亏搞,陆军没办法,也只能是自己搞纯粹的军用铁路了。

    不过陆军和内阁那边也是达成了一个协议,那就是陆军可以自己先修着用,以后等时机成熟了,国企部控股的铁路公司将会收购这些军用铁路,并纳入普通商业铁路的运营网络,到时候将会给陆军方面一定的补偿。

    这种补偿自然是不可能直接给钱,毕竟军队是不允许经商的,所以到时候可能会在财政预算的分配上,或者说是在其他边地修建铁路等模式给予补偿。

    虽然看上去,陆军依旧亏得很,但是谁让陆军有这个需求,这亏也得搞。

    反正如今在北方以及东北地区,军事运输面临着极大的困难,每年都是花费巨资来维持补给线,如果真能搞一条军用铁路,这也能够给陆军节省众多的物资运输费用的。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