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七十七章 子弹复装(二) (第3/4页)
弹药巨量消耗的基础上,最终我们现在变穷了。”
“弹药都是消耗品,我们还在做火药、炸药,高炉还在冶炼炮弹胚。现在没有战事,我的生产恢复正常后,这些失去的很快就回来了。”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但子弹的事我还是不放心呐!”杨明志长长的叹一口气,弄得里固施科夫有些莫名其妙。
“副师长,子弹的事你还不放心?”这位专职兵工厂的家伙立刻拍着胸脯保证,“你皱起的眉头一定是想说什么,一定是觉得一天产一万五千枚复装弹少,那么我可以再增加人手,训练一批优秀工人。劳动人数增大了,我在督促他们一天工作十四个小时以上,争取一天加工两万五千发,你看如何?”
听到这儿,杨明志想到了欲速则不达。“增加工人增加工作时间固然能加大产量,但是子弹复装工作不是动动嘴就能大规模增产的。这是一个技术工作,你我都不希望子弹发到战士手里了,这些圆头弹变成哑弹臭弹。再说了,让工人工作十二个小时,已经是太辛苦了,你还要让他们再增加两小时。”
这个里固施科夫就不尽认同了,他问道:“副师长,顿巴斯的斯达哈诺夫你可知晓,那个人是个劳动英雄,为了社会主义建设,在一班时间挖掘煤矿,是定额的十三倍之多。也许你来自异国对我们并非了解的那么细致。”
这个人名是出现在教科书上的,杨明志稍稍回忆一下还记得。在那个位面,新中国成立后也开展了很多劳动竞赛,源头就是这个斯达哈诺夫。
“现在战争到了这个节骨眼上,我和工人们奋战在一起,他们可都是些老工人,不少人当年还是红军战士,即使现在让他们上战场,只要不介意那一脸花白的胡子,他们也是好兵。”
杨明志微微乐了,说道:“你的意思我能猜到,是说他们的爱国热情吧。我当然相信他们可以做到一天工作十四个小时,只是这会极大摧残他们本就开始衰老的身体,长期高负荷的工作人会累倒。我真的不希望他们如此拼命,为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