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1908章 温室大棚计划 (第2/7页)

尤其是打完了库尔斯克战役,苏联自己一样的吐血三升,一场惨胜之后苏联已经无力再发动一场新的大规模战役。尤其是秋雨季节和冬季的到来,大规模决战已经不可能了。唯有局部地区施行了有限力度的战术突破。

    碍于危局,斯大林和他的亲密战友们一直督促美英打开第二战场,为苏联分担一些压力。

    在这一问题上,美英却在闪烁其词,因为他们居然各自打着自己的算盘。

    英国不需要战后的欧陆,强权由德国变成苏联亦或是传统的法兰西,他们最好在欧陆战场上全部虚脱,这样大英帝国还能继续维持自己的权势。

    美国的想法更为刁钻,所谓欧洲大陆不要出现强权,光辉无限的英帝国最好也在不停的消耗中褪去最后的辉煌。美国需要盟友打赢邪恶的敌人,但是,美国需要的是战后不足以威胁到自己的旧盟友,或是新的敌人。

    苏联当然是要继续帮助的,至于让本国的小伙子们现在就反攻欧洲?不!俄国人和德国人还要再打几次血战,当他们最具战斗力的力量互相消磨殆尽,就是西方盟军反攻之时!

    难道苏联就是愚蠢的,看不明白自己盟友心底里的那些不厚道的想法?

    斯大林知道这些,他不会向侵略者主动示弱媾和,侵略者的战车亦是不可能停下。

    所以1943年的冬季,就是苏联人民经历的最为痛苦的冬季,以及1944年最严重的春荒,这一趋势恐怕也是苏联的宿命。

    因为它不仅寒冷,被粮食配给制支配的八千万人,除了军人的保障力度好一些外,其他人的配给力气全面下调,整个联盟陷入糟糕的饥饿中。

    难道有某种神秘力量就是要饿死在废墟中抗战的苏联人民?

    不!

    恐怕这就是神奇的触底反弹。

    一切都是大势所趋,气候的变化不为人力所撼动。

    在经历了1943年的农业减产灾难,苏联人在慢性饥饿中坚持到了1944年的收获季。

-->>(第2/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