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770章 诈降 (第2/4页)

帝的灵柩被王彦等人抬着,沿着太平街很快就来到西华门外。

    将城中残余清兵扫荡干净的明军士卒,按着军令开始集结。

    满城外各条街道,上都站满了明军,沿着满城城墙的屋顶上,也爬满了铳手,正与城上旗丁对射。

    王彦一行人,将棺木放在,西华门外。

    “大行皇帝的灵柩本藩已经请进南京,但尔等要让大行皇帝就停在皇城之外吗?”棺木放好,王彦环视众军,忽然振臂呼道:“我大明的皇城,夷种岂可窃居?都给本藩听好了,命令火炮,给我狠狠地对着西华门轰击,大行皇帝今日就要进皇城!”

    “夺回皇城!”

    王彦一声令下,明军齐齐呼喊。

    明军的攻城器械,大多高过门洞,像攻城塔之类都要拆除后,才能进城。

    现在能用来攻城的就是红衣大炮和登城梯,还有洪承畴摆在城内的砲车,不过这个王彦不敢用,他太缺钱,炸坏了皇城内的屋宅,衙门,宫殿,他实在没钱修缮。

    这时随着一声令下,运进城的红衣大炮,都在同一时间对着西华门方向,发出了一声声的怒吼,火炮之猛,之烈,几乎就达到了疯狂的地步。

    一枚枚的炮弹,砸在皇城上,明军的炮手们人人都睁着血红的眼睛,将一枚枚的炮弹装填进炮膛,燃烧的火苗,带着复仇的怒火,窜入药室,火炮在轰鸣声中,将一颗颗炮弹,射向城门。

    在这样疯狂的,无情的打击之下,坚固的皇城也显得摇摇欲坠,特别是城门面对火炮直射,上半截已经被打的稀烂。

    如果不是清军,将城门堵了大半,整个城门,便估计要被砸开。

    守着西华门的旗丁,刚从内城退回,士气本来就跌入谷底,现在又面临猛烈的炮击,纷纷在“轰隆”的炮响和飞溅的碎石中,吓到赫赫发抖,要不是因为害怕明军屠城,他们估计早已崩溃。

    炮击正猛烈时,洪承畴与博洛,领着一群人来到西华门,其中有旗丁,但更多是包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