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一章:白虎军团出征(二) (第3/4页)
白虎营是吴顺从云岭带出来的,对他们,吴顺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当最后一列士卒站定之后,吴顺大喊道:
“白虎营!”
“参见主公!”
白虎营全体单膝跪地,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
“好,诸位将士请起!此次出战荆州,一定要打响我们武陵的名号!”
白虎营的威名,早在讨董时期就很响亮了。能与白虎营比肩军队寥寥无几。诸侯之间常常拿白虎营与吕布麾下的陷阵营,袁绍麾下的先登营做比较。由于白虎营出名较早,白虎营的排名往往都是排在第一位。
一刻钟的时间,两万白虎军团集结完毕,随军出征的将领也都各就各位。
张雄站在队伍的最前方,正神采奕奕地看着点将台上的吴顺。他已经有些等不及了。张雄天生喜欢战斗,战场才是他发现自我价值的地方。
“众将士,曹操无道,擅自出兵攻打荆州,此时前线吃紧,州牧刘大人要求我们即刻支援,打退曹操,你们可有信心?”
“有!有!有!”
出征前的誓师大会,总要交代几句,把自己放在正义的立场上。如今武陵军是帮助刘表打曹操,是保境安民,自然是占据大义的一方。
听着将士们声嘶力竭的呼喊,吴顺很满意,随即下令到:
“出发!”
白虎军团瞬间后队变前队,奔着城门而去。
“大哥,俺也出发了!”
张雄其实很想跟着吴顺去南蛮,可惜这次出征的是白虎军团,他不能不随军去荆州。白虎军团还好,有徐庶在,什么问题都没有,但是白虎营已经习惯了张雄带领,身为白虎营统帅,有张雄的白虎营和没有张雄的白虎营,战力相差巨大。
按吴顺的说法就是,有了张雄的率领,白虎营才是择人而噬的猛虎。
此次出征由徐庶全权负责,张雄身为最高级别的将领,只负责带兵进攻。其余随军出征的将领,则需要完全听命于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