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八百一十五章 平倭港 (第4/5页)

“这个我也不清楚,好像李总旗说过,倭人什么将军派了个叫马晴信的官在东番那里设了个寨子,听说倭人是想把东番给占下,这事上面都知道。”

    具体情况张二和宋三只是小旗官,肯定了解的不多。

    张二正准备走的时候,港口那边却突然传来炮声。

    ………….

    魏公公没闲着。

    进军舟山途中,穿山所被俘的那些军官可是竹筒倒豆子,把他们知道的事情都给交待了出来。

    因为沈有容这批走私货是发往琉球的原因,所以魏公公肯定对琉球方面要有所了解。

    据被俘军官交待,当年日本在侵朝失败之后,就转而派船队占领了琉球。大致什么时候日本人占领琉球,他们不知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是三年前。因为这三年,定海卫有不少运货的船都是去的琉球,在那里他们看到了很多倭人。

    “万历二十一年,倭国关白丰臣秀吉遣出使吕宋的使者原田孙七郎,在返回倭国途中路经东番,曾发出招谕书,以威逼利诱东番土著向倭国称臣纳贡,此事被我福建方面得知,立时遣人联系东番土著,使倭人阴谋未能得逞。”

    说话的是阮大铖,他阮家是安庆首富,官府公文和邸报他家可是堆了两库房,最早的甚至有景泰年间的。

    他本不想给魏太监说这段故事,奈何魏太监老是向他询问,态度还放的低低,隐有不耻下问之势,使他也不得不说。

    王大力也想起了从前听过的,当下道:“末将曾听邓总兵提起过,倭人似曾派船攻打过东番,不过因为当时我浙江和福建海域有水师集结,倭人没敢动手撤回去了。”

    魏公公将两事结合来看,时间段大概就是福建巡抚金学曾和沈有容筹备远征军攻日时,那么想来日本方面注意到了明朝集结的大量水师,担心会引来明朝的全力讨伐,因而不敢两线作战吧。之后才趁明朝注意力不在日本时,才出兵占领了琉球。

    这也算是日本的老传统,即“北上不行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