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八百五十七章 皇爷操守不行啊(为路人甲二大爷加更) (第3/4页)

大钱庄中。

    “这些钱因暂时用不着,所以不曾派人取出。不过,存钱须给费用,一年下来,平空倒少了几千两。”

    郑铎言语间有些心疼,几十万两银子搁人家处放着,一年要给那些银庄大几千两的保管费和所谓的损耗,怎么算都不划算。

    可要一次性把这些银子都取出来,库房也放不下。

    这件事让公公留了神,自家的钱搁人家那里,不仅没有利息,还要倒贴,这种亏本的事情,他老人家怎么就没往心上去呢。

    “看来,咱们也得搞个银行才好。”公公喃喃自语道。

    “银行?”

    郑铎愣了下,但很快明白公公所说银行估摸就是银庄、钱号的意思。

    成立类似后世银行性质的钱庄、银号已具备条件,并且刻不容缓。

    随着良臣摊子铺的越来越大,所涉及的钱财已经不是从前可比,动辄上万两开销,如此大的资金规模,还要跟以前一样存放其它银庄,使用他们的银票,于良臣自身而言,无疑是笔不小的损失。

    并且随着特区建设和各项贸易的陆续开展,特区自身对资金的需求也将变得日益庞大,而大宗买卖又不可能以实银交易,银票的重要性就变的前所未有的巨大。

    如果良臣再不成立属于他的银庄,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特区的市面上流通使用的肯定是别家的票子,再加上现下银号并不付利息,反收取保管和损耗费用,这等于说,有一大笔钱在看不见的地方叫人家揩了油。

    这种事,良臣能忍?

    他当即拍板,马上成立特区的银庄,以后特区所有的买卖如需大宗金银交易的话,一律由特区银庄予以承兑、支付。商人所持的特区以外的银票,禁止直接在特区交易,必须经特区钱庄予以转存之后方能使用。

    这么一来,就等于垄断了特区海事交易的金融需求,并无形之中使得大笔资金注入到特区银庄。

    这对于急需资金扩编陆军的良臣而言,简直就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