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二八五章 组建教导团 (第3/5页)

   可我个人觉得,这样的部队分散到全军,发挥出来的作用更大。这些基层指挥官,下放到基层部队担任营连指挥员,其实能起到的作用更大。

    还有一点我觉得应该组建的原因是,这能有效的提升我军基层指挥员的综合指挥跟配合能力。也有利于,我们掌控基层部队的指挥层,让部队能真正听党指挥!’

    在何正道看来,松沪会战的时候,老蒋把教导队拉上战场,甚至在南京保卫战时,也对这支部队寄予厚望,多少显得有些浪费。

    教导队,是一支王牌部队不假。可若是将这些教导队的军官,下放到其它基层部队的话。这些基层部队的战斗力,相信也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除此之外,这支王牌部队被推到日军主力正面进行对抗,多少也是不理智的。说起来,何正道觉得这支部队的综合战斗力,只怕跟独立纵队的侦察旅差不多。

    这样的部队,应该以小分队的形式作战,深入敌人进行袭扰破坏。这样他们发挥的作用,会比挡在日军主力进攻路线上,充当防御部队来的更有用。

    面对何正道的建议,毛太祖同样觉得非常有必要。在目前八路军的编制中,营连长无疑是各主力部队的骨干指挥力量,这些军官的能力强弱,也决定部队的战斗力强弱。

    虽说目前抗大,已经扩大了招生规模。可眼下单单团一级的军官,都多少有些培训不过来。更何况,数量更为庞大的营连级军官呢?

    想到这里毛太祖询问道:“老总,这事你觉得怎么样?”

    ‘很有必要!目前抗大,算是我们八路军的一所大学,但中学、小学同样很必要。没有中学跟小学,大学就很有可能断了生源,甚至出现有些新生跟不上。

    如果组建教导团,那怕我们八路军就有了一所中学。未来在各师,也组建一个教导队,专门培训那些排长或军事骨干,就可以将其视为小学。

    小学里的优秀毕业生,进入教导团上中学。从这所中学出来的优秀毕业生,未来再来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