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四四五章 要拿出诚意来! (第2/5页)

优势,很多原因也是八路军在北方拖延住了从华北准备夹击中央军的日军部队。

    虽然总有人说八路军游而不击,趁着中央军在前方苦战,他们却趁机加速扩充实力跟地盘。但有心人看了两支部队剿灭的日军人数,也知道这种说法站不住脚。

    跟历史上有所不同的是,此时的八路军在开战之前,实力就比历史大了好几倍。根据地的发展也不错,解决了与中央军对峙的事情,边区政府运转也很顺畅。

    这种情况下,八路军虽然依旧延续自己的游击战。可在正面战场上,八路军同样打的有声有色。而正面战场的代表,便是直属中央跟总部双重指挥的独立纵队。

    只不过,何正道很认同毛太祖低调发展的策略。一些小规模的游击战果,八路军只进行内部通报,根本不会大肆宣传。多做事,少说话便是何正道推崇的发展策略。

    清楚暂时还不到跟中央军翻脸的时候,周恩莱言语中透露的担心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至少毛太祖清楚,中央军很想在舆论上面对八路军进行攻击。

    想到这里他沉思一会才道:“恩莱,给他们回复一封电报,就说目前独立师尚未返回驻地。关于移交俘虏的事情,要等参战部队返回之后再谈。

    另外,你也给他们发封电报,问问拖欠我们的军饷到底要拖到什么时候。想摘桃子可以,那就必须掏出真金白银来。这一次,我们力抗十万日军,损失可不小!

    立功的官兵,他们是不是需要给点奖励?牺牲的官兵,他们是不是应该给点抚恤金?什么都不想给,还要问我们要好处,真当我们好欺负不成?

    要我们移交俘虏可以谈,但拖欠我们的军饷,他们必须给个说法。既然他们在电报中,强调我们八路军是国民革命军序列下的部队,那为什么不给我们发饷呢?”

    事实上,在看到中央军发来的电报,毛太祖清楚中央军要八路军移交两名日军少将及被俘的佐官,更多是用来粉饰他们的抗战功绩,借此做一些有利于他们的宣传。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