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四四五章 要拿出诚意来! (第4/5页)

人,想索要这些日军俘虏,何正道同样觉得有些好笑。

    自己抓不到,还想用别人的战利品当炫耀。这不是打起脸来充胖子吗?

    想了想道:“给中央还有总部回电,对于中央跟总部的决定,我独立纵队没有什么意见。只是这次我们的参战部队,有不少立功的将士,是不是应该给点提拔?

    另外,此次作战中牺牲跟负伤的官兵,国民政府也应该给点抚恤金吧?想要俘虏可以,那怕全部俘虏移交都行,只要他们能拿出诚意来,我愿意双手将俘虏送上!”

    伴随何正道这封电报发回中央跟总部,收到电报的周恩莱笑着道:“主席,看来这小子跟你又想到一块去了!关于谈判的事情,你觉得应该让谁负责?”

    ‘既然是独立纵队抓的俘虏,那自然应该让独立纵队挑这个头。这样吧!看看中央军那边派什么人过来谈判,到时中央这边,也派一个代表参与谈判。

    以我对那小子的了解,他也不是喜欢吃亏的主。更何况,如今那小子在中央军那帮人心里,只怕也不是一个善岔。既如此,让他唱一回白脸,你觉得如何?’

    ‘可以!这小子虽然年青,在我们十个主力师长中,他也是晋升过一级的中将。让他参与移交俘虏的谈判,相信中央军也不敢过于轻视慢怠。

    最重要的,经过这几次的抗战宣传,他在国内的民望也不低。若非他喜欢低调,估计很多百姓都想看看,我们八路军这位年青悍将,到底长啥样呢!’

    随着八路军这边,将达成一致意见的电报传回。看到八路军方面表示,可以将俘虏移交。但需要给参战部队一个交待,希望国民政府能体恤一下参战官兵的心情。

    除此之外,在电报后面提出,此次为了抗击日军的围剿,八路军部队跟物资损失都很严重,希望国民政府能尽快调拨一批军费或物资。

    看着这样的回复电报,老蒋有些头疼的道:“敬之,对于那边的回电,你觉得应当如何处置?要是真把拖欠的军费补齐,我们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