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二三章 北稳南进战略! (第3/5页)
这种恶劣的天气下进行大规模作战,无疑也是自讨苦吃的举动!
相比东北野战军依旧还在同关东军作战,此次参战华北战役的八路军部队,除了奉命驻扎华北的部队外,其余部队也开始进入休整跟移防中。
按照八路军总部的作战布署,下一步八路军的作战目标,将重点放在山东跟安徽等地。尤其是跟华北接壤的山东地区,也是接下来部队进攻的重点。
布署在山东的原117师,如今也扩编为军一级的作战部队。随着原115师的部队开始南下,原117师的主力作战部队,也开始准备往前继续渗透甚至进攻。
只是限于目前后勤物资略显不足,总部给徐项前部下达的作战目标,就是先将部队以小分队的形式渗透进去。争取在下一步总攻前,将山东日军的驻防情况摸清楚。
可以说,这个命令对于117师的官兵而言,无疑也是非常兴奋的。毕竟,做为八路军的主力作战部队,没能参加收复华北的战役,从上到下都觉得有些可惜。
眼下总部将收复山东的战役交给他们负责,并且担任主攻部队。这对于117师的官兵而言,也是一个立功跟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
同一时间,一直待在大别山附近的新六十七军萧进光部,也收到总部下达的作战指示。配合接下来进入安徽境内的115师,争取将安徽境内的日军全部剿灭干净。
或许正是八路军的这种大规模兵力调动,令在南方地区的日军同样大为紧张。甚至于八路军的这种动作,也引起了国军方面的高度注意及警惕。
布署在新六十七军附近的国军部队,也同时加强了安全警戒。甚至为了确保湖北地区,不会被八路军攻陷,国军也开始往湖北境内调集部队准备实施反攻。
按照老蒋的作战指示,那就是必须跟八路军抢地盘。当然,去抢八路军已经收复的地盘,想来也是不合适。那从谁手中抢,自然就是小鬼子手里了。
因此,国军同八路军在中原地区,也开始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