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二一章 停战期(二) (第5/5页)
慈禧沉吟了一会儿,才道:“袁世凯,你怎么看呢?”
袁世凯欠了欠身,道:“回禀太后,臣以为对肃亲王必须严惩不贷,以警效尤。”
世续立刻道:“袁大人,你这是何居心?莫非是要替海外华人出气吗?”
袁世凯呵呵笑道:“非也,臣岂是为海外华人出气?而是不如此不足彰显朝廷之威严。”
这时慈禧却睁开眼睛,道:“袁世凯,你把话说清楚,为什么严惩肃亲王,是彰显朝廷之威严。”
袁世凯听了,心里也松了一口气,慈禧的这一问,也证明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其实慈禧心里也是想要严惩肃亲王的,那么自己当然也就没有什么顾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