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零六章:突入峄县 (第4/5页)
一线的野战师团差些,但绝对比gj要强的多。
这些日军部队一口气压上来,齐头并进,南线的廖磊、于孝侯他们肯定是挡不住了。
北线日军肯定也有增兵,只是现在还没线路出来,就一个土肥原师团加上关东军的两个独立混成旅团就已经是非常大的压力了。
土肥原师团来势汹汹,更是冲着切断陇海路,关闭五战区退路而来的。
老蒋也觉得五战区现在非常危险了,几十万gj精锐有被日军包围的危险,必须马上做出撤退的预案。
有些部队可以优先考虑撤出来,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
李德邻还想着在临沂给坂垣的第五师团一个教训,现在看来,这个想法怕是要落空了,围歼濑谷和坂本支队的战役一结束,徐州地区的gj就必须马上西撤。
徐州守了这么长时间,还给予日军如此重大打击,先期目标已经达到了,日军占了徐州又有何妨呢?
冷锋也接到了有关华中方面军增兵的消息,南线日军一下子增加三个师团,数万人,齐头并进,一副碾压的架势。
很明显,日军大本营已经改变了原先华北方面军担任主攻的任务,该为华中方面军为主力,对徐州第五的gj精锐进行包围。
南线的gj将会承受空前的压力,光靠廖磊和于孝侯以及韦云松的31军,以及苏北的二十四集团军怕是挡不住日军的兵锋。
这仗已经跟历史上面无全非了,日军打通华北,华中的战略构想似乎得到了空前的加强,寺内寿一那个老鬼子能力平庸,但影响力还会很强大的。
畑俊六跟寺内寿一一直都暗中较劲儿呢,他也盼着能一血自己在南京被荣誉一师打的灰头土脸的前耻呢。
现在荣誉一师和新38旅都在五战区,这老鬼子还不卯足了劲儿往上冲。
“日军第六师团一支先遣部队已经抵达永城,与我永城守军激战,身后,牛岛满正率领日军三千多人从涡阳赶来……”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