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贵族之议 (第4/5页)
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李牧说到。
“这。不知道丞相说的好处是什么?”一个老贵族听到有好处,便迫不及待的问道。
“好处就是盘活你们的资产,当前你们手中有大量的田地,还有很多的人口。人口可以建设工厂做工。土地用少量的人种植就更快,更多了。此外还有煤矿。有了煤矿,你们得财产只会增加不会减少。这些秦国人都会帮你们做的。”李牧说到。
听到李牧说的这一些。那些赵国贵族并不买账,因为李牧说的这些跟没有说是一样的。这也怨不得李牧,毕竟李牧也不知道具体的细节,他匆匆的回来只是传达这样的消息。而成立公司之后,能有什么样的结果,他也不知道。
“哦。”其他贵族不痛不痒的哦了一声。这哦了一声很明显就是对李牧的这种说法表示很遗憾,他们还不会接受李牧的提议,毕竟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得到多少好处?
“那么,丞相。如果引进外资,是不是,我们在税收方面会有更大的优惠?”公子嘉这个时候开口问道。
“是的。百分之一二左右。”李牧回答道。
“哼。我们这些田地,都不用交税。”一个贵族开口大声的说到。
“就是。不用交税,我们还管那么多干什么。做工就能有钱?我看做梦吧?”大黄牙开口大声的叫到。听到大黄牙开口。众人都纷纷躲避开来,因为臭气熏天。他们根本就承受不了这样的臭味。
“税收是一定要收的。这税收已经是非常低的了。”李牧严肃的说到。
“哦哦。”贵族们敷衍到。拥有土地,他们不用交税,就能得到很大的利益。而做工,或者是建设工厂做工。他们还得缴纳赋税。这样的买卖,贵族们用脚趾头都能知道那个好,那个有利。
显然,贵族的阻力依然很大。李牧心头涌上一股不妙的思绪。接着贵族们开始扯皮起来,他们对缴纳赋税一事一致的反对,可以说,只要交税,他们就反对,贵族的生活主要来源于他们的封地,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