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1789银行的经营 (第3/5页)

应,而是要求对方成立有实业的企业。商贸公司也好,银行也好。在秦国人的暗示下,他们迅速的成立了银行,因为秦国人说,银行好赚钱。

    但结果是,他们成立了银行,钱却没有赚多少。在赵国存款的人很少,因为家家户户没有存款可存。加上贵族对银行经营概念很模糊,他们认为付给那些民众一部分利息是没有道理的。在他们看来,这应该收费,而不是给那些人钱。在这样的理念下,赵国的贵族银行渐渐的办成了高利性子,他们愿意把钱放款给能够收回的项目当中,比如赌债,还有应急的贷款等等。而存款却只是面对贵族,这样的经营方式只会越来越狭窄,最后贵族的银行业将进入死胡同内。

    “这银行说赚钱,也赚钱,但是赚不了多少钱啊。”贵族们纷纷说到。

    “哼。真不知道,李牧是怎么想的。”贵族们抱怨道。

    而在李牧的丞相府上。李牧也在担心这样的问题。

    “将军们已经把商业银行内的资金借光了。银行现在没有多少资金可以用了。”赵玉对李牧反映了这个问题。

    “资金不够?”李牧看着赵玉问道。

    “是的。”赵玉说到。

    “将军们借钱借的太厉害。我们又不能不借。他们需要养兵。这些兵的消耗太大了。”赵玉说到。

    “恩。”李牧点点头。养兵的确不容易。况且还是这样养兵。一旦打仗,恐怕消耗会更严重。而银行这个时候就已经没钱了。

    “其他银行借钱。也可以啊。”李牧想了想说到。

    “不行啊。丞相,其他银行,特别是贵族的银行,贵的要命啊。”李牧说到。

    “贵族的银行的利息相当的高,而且是复利计算,虽然我们这边能够顶着,但是,将军这样一消耗,我们资金一下子缺口就大了。最重要的,资金没有来源。我们这边很紧张啊。”赵玉为难的说到。银行开业没有多少天,一下子就把资金降低了。如果不是今天打烊收的早,恐怕,明天就没法开了。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