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殖民地 (第6/9页)
这条路线。
赵国是主动丧失货币行权的,因为他们没有这样充足的黄金储备,同时他们也需要充足的资金来展,迫于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放弃自己国家的货币行权,转而使用秦国的纸币。
“这样的话,是不是说,纸币必须和黄金挂钩,或者是说,允许社会上有一定比例的黄金流通?”韩淑这时候说到。
“是的,主要是应对一些国家的纸币特殊情况而制定的。”尚文说到。实际上尚文自己也觉得这样做有些不妥,不妥的地方是,这样的话,秦国好不容易摆脱金本位制,但又进入了一个相对宽松的金本位制的制度当中去,如果秦国一旦黄金储备下降的话,秦国纸币的影响力就会削弱,尚文担心的是这一点,因为随着外贸的展开,黄金很难控制,毕竟他是随着资本来走的。但为了扩大秦国纸币的影响范围,因为只有扩大秦国纸币的影响范围,让秦国纸币成为国际纸币,秦国的资本输出,大量的投资才能成为现实,而黄金储备是这种地位象征的硬指标。这点是毫不保留的。
“嗯,我想这样的话,我们韩国纸币还是贬值的比较好。”韩淑这时候笑着说到。韩淑忽然觉得,这可能是秦国人在制定自己货币政策的时候,出现的一个漏洞。只要保证韩国有足够多的黄金储备,那么,韩国就能保持自己的黄金储备,这点可是秦国人自己证明的。因此,韩国接下来只要不断的增加自己的黄金储备,纸币的行权依然在韩国手中。
韩淑想明白这点也就不再继续说话了。她忽然现,有了自己的纸币行权还是比较好的。最起码能够掌握主动。
尚文在说这些时候,李左车则仔细的记录着,记录的时候,他忽然有了自己的一个想法,赵国是不是能够有自己的纸币行权那?这个想法一下子闪现出来。实际上,一旁坐着的李牧也有这样的想法,但是考虑实际的情况之后,李牧一下子否决了这样的想法。虽然纸币的印刷问题可以通过秦国的技术问题解决。但是纸币背后的很多问题却没法解决。
先是资金
-->>(第6/9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