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百六十三章 大西洋绞杀战(51) (第4/6页)

的厉害武器展开攻击时,他们的对手,美国陆航的p-51b战斗机飞行员却只能守着4挺或6挺127机枪过日子,更悲催的是,由于弹链供弹角度设计问题还经常卡弹(p51正在设计d型,当务之急就是要解决这个卡弹问题),这当然不是美国军械设计师脑残不懂得给飞机安装机炮,也不是美国没有机炮——美国国产货有/2机炮,英国也有西斯帕诺这款出名的机炮。

    美军飞机大多数不安装机炮其实是综合体制问题。一方面,美军战斗机前期主要在太平洋战场和零式较量,就日本那些脆皮特点,用127机枪绰绰有余对付了,效果还好,因此本能地认为127勃朗宁机枪天下无敌;另一方面,美军飞行员新手居多,如果给他们安装机炮,只怕他们一紧张按住发射按钮不放,不到半分钟就能把弹药全部倾泻光,如果是机枪子弹,那倒是有足够的发射和火力覆盖时间。

    这套理论到1943年以后就开始不灵了,一来因为美军越来越多遇到德国飞机,不说那些攻击机和轰炸机,就是在零战基础上发展起来的bf-219防御也比零战强得多,更不用说还有f-190这种厚肉机;二来日本海航也在逐渐更换装备,大量bf-109\219,f-190开始引入,日本飞行员也不傻,当然知道哪种飞机更容易让人活下去。这时候美国方面手忙脚乱也想安装机炮,结果却傻了眼!

    美国军工产业中口径达到20的一律叫做炮,既然叫炮就必须走炮的流程和规范,连带公差也是。所以美国国产的20航空机炮公差和大口径野战炮一样,这种误差放155的长脚汤姆身上当然毫无问题,可在20的航空机炮身上就完蛋了,做出来后能勉强拼上就很不容易,根本不能发射——光弹膛就能差1公差,实在没法用。

    陆航军备委员会发现了该问题并责令改正,无奈军工资本家绝对不愿意放弃这块肥肉,据理力争,死活不愿意改变流程——那样成本会提高很多,而价格是锁定的,改进后每生产一门都会赔本。而现有体制下不管你实际

-->>(第4/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