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二百八十五章 战争是政治的最高境界(下) (第4/5页)

意足地认为元首没哄自己,元首确实在准备解决英国人,便高高兴兴以元帅军衔走马上任海豹集团军司令官的职务。隆美尔元帅一直是集团军群司令官的待遇,手下指挥的兵力却从未超过一个集团军的规模,好在个个都是王牌,想抱怨也找不到地方,最后连他自己都习惯了——兵不在多在精!

    大家一致认为,如果是隆美尔统带登陆部队,海空军配合得力的话,拿下冰岛应该不成问题,现在的麻烦在于美国舰队溜到了冰岛附近。如果不打掉这支舰队,则登陆肯定是一种奢望,如果要打掉,那就要让主力舰队冒险冲过去交手——很可能遭受英国与冰岛航空力量的夹击,万一舰队损失过大,登陆也会成为泡影。

    所以这位置卡得颇有骑虎难下的招数,太让人难受了。

    “必须想办法把这支舰队引出来,赶走也好、干掉也好,总之不能让其在冰岛附近破坏大局。”约德尔恶狠狠地分析道,“最好能干掉,哪怕拼着损失1-2艘航母也值了。”

    “怎么样才能调动这支舰队呢?”凯特尔问,“或者说,还有什么目标是能够让这支美国舰队抛下英国人不顾一切去救援的呢?”

    纽芬兰?

    百慕大?

    这两个目标倒够犀利,可惜同样要调用本方兵力执行任务,不足于压制美军舰队,而且这两处要地打了两次,美国人再没有防备真是活见鬼了。

    蔡茨勒皱着眉头道:“或者,登陆的事再缓一缓?等高加索战事告一段落再来决定西线大局?或者干脆与日本协调好二次西征后再发动。”

    先解决苏联再解决冰岛当然也是一种思路,但问题是解决苏联主要靠陆军,解决冰岛主要靠海军,现在刚刚一支美国分舰队被克兰克干掉3艘航母,英国的航母和主力舰也未服役,实力处于最虚弱的状态,如果等到6-7月份彻底解决东线(这东西还不敢完全打包票),那时候英美海军力量可能会恢复到压过轴心。

    至于与日本协调,现在八字还没有一撇,哪怕堀悌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