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六十六章 分兵(完,为盟主盖鸿加更) (第2/5页)

罗斯福忍不住皱起了眉头:驼峰航线现在是对中国进行补给的唯一通道,可这些物资印度并不能生产,全是万里迢迢从美国运输过去,印度航线被封锁时间一长,驼峰航线哪怕没被切断也要难为无米之炊了。

    “是否可利用日本海军主力不在的机会强行在中国沿海登陆输送物资?”

    金上将和尼米兹交换了一下眼神,摇头道:“这不太可能。中国沿海所有港口城市都控制在日本之手,即便我们有能力输送上去,到了内地还是会被日本军抢走——除非连带再输送上去2个美国师,可那样一来就变成在中国执行两栖登陆战了,在东南亚岛屿尚未扫清之前,直接去中国登陆太冒险。”

    尼米兹补充道:“哪怕要冒险也应该先去菲律宾。”

    “我记得埃塞克斯航母马上可以服役?”罗斯福叹了口气,把希望的目光投向金上将。

    “是的,您没记错,抢了2天工期,明天正式入役,会有一个小型移交仪式。”

    “仪式尽可能简短,不要超过半小时,要把每一分钟都节约下来。我知道按海军惯例,新的主力舰服役后要去皮萨切克湾海试,现在情况急迫,我们没这么多时间,因此我希望……”罗斯福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道,“1月初完成有关舰载机搭载后直接向珍珠港开拔,限你们在一个月半内,也就是2月15日前抵达珍珠港并完成所有海试项目,然后在珍珠港进行适度休整、增补物资、维护舰艇,3月下旬我要看到他在太平洋投入战斗,能办到么?”

    虽然总统问的是能不能,但尼米兹知道自己决不可说“不能”,于是咬牙应承下来:“如您所愿,没有太大意外您将在3月25日之前看到他对日本人开火。”

    “还有3艘答应支援英国人的战列舰出发了么?”

    “前天下午已正式起航去南非,还带去了一批物资。”金上将虽不赞同在欧洲投入过多力量,但对于维持东非战局的决定依然是支持的。

    “我不相信日本人放着自己的老巢不管在印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