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零五章 倭国人也是人啊 (第4/6页)
目前为止大明境内倭奴总数都突破四百万了,男人女人都有,而目前三个倭国总人口加起来估计也就一千万多点,也就是说不到三十年时间,这个国家损失了一半的人口。
“他倒是一片诚心,可是他要内附的话,他那个伪君怎么办?另外还有信仰,他们那个神道教可是xe教。”
杨丰说道。
“陛下,他们那个伪君也没什么权力,无论是杀是废都不过一句话而已,至于信仰,他们既然自请内附,那当然也是要皈依圣教了,再说那神道教其实也就是源于咱大明正统,只是愚民无知再加上那些僧人混淆黑白,最后走了邪路,如今皈依圣教也是幡然醒悟,实际上据臣所知现在德川治下已经很多百姓明白了正统所在,德川吉宗不久前还专门在江户建起了圣祠,请了咱大明的祭司过去传道,而他和家人也全部皈依了圣教。”
杨邦广说道。
松前家和德川家一直关系密切,现在杨邦广是真心想帮助老朋友进步的。
“这样啊,那就宣那使者吧,朕会让内阁和太常寺派人到其属地考察,若是的确诚心向化,那朕也是很高兴的,有教无类嘛,倭国人怎么了,倭国人也是人呀!”
杨丰很满意地说。
这样就可以了,收德川家又不是收整个倭国,德川家现在只不过控制着倭国的中部,也就是从茨城新潟向南到名古屋,四国岛不久前也投了岛津家,要不然德川吉宗也不会哭着喊着求大明收了他,因为岛津家和伊达家据说已经商量好了,两家南北一齐动手,把他的地盘瓜分了,他这是走投无路。
虽然收他也就意味着那些奴隶贩子不能在他的地盘上随便捕奴了,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大明的奴隶供应。
因为一来向西方的进攻还会带来更多奴隶,比如说中亚一带就马上要开始了,另外就是还可以让那些海盗转移到陆上去开发新资源,比如说雇佣德川家那些越来越养不起的武士们加入捕奴队伍,以德川家的地盘为基地向南北两家地盘上抓人。实际上这些
-->>(第4/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