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四十五章 南洋治安战 (第3/9页)
倭国来的劳工?还有那么多没有入籍的土人?只怕以后要是有人打算起事作乱,先就被这些人给撕碎了当军功了!”
“对嘛!布告的最后一段可是说了,凡我南粤军各地一律照此办理!那就是说,不管是哪里的乱贼,只要是作乱,便是人人得而诛之,都可以拿来换军功!”
“哎!我可听说,二郡马到了爪哇,手下可是有三万多的倭国兵,这要是都这么干,这位二郡马,可是人送外号第六天大魔王的!这还不把爪哇杀空了?”
“空了?不会!杀空了的话,主公都得和他翻了脸!都杀完了,咱们的官奴上哪去找?那些矿井可是要人要的紧呢!”
“不过,都杀完了也有杀完了的好处!咱们就可以到爪哇去随便开垦了!”
人们在茶馆里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自然不会有什么正式的决议。但是,几乎所有人都忽略了告示栏旁边的一份告示。为告各类武装团体缴械听候差遣事,这份告示之中,命令在这次南中乱潮之中出现的各种结寨自保的民团、民兵立刻放下武器,到各处官府听候命令,准备遣散。在布告的结尾,很是平淡的说了一句,“逾期不缴械者,诸君欲与乱贼为伍乎?”
完全是一副兄长对不太听话的兄弟们的设问句语气,没有人发现这里面的危机和杀气。 trget=”bk”>" trget="bk">ttp://om”>> trget=”bk”>”" trget="bk">ttp://om>”> trget=”bk”>>" trget="bk">om>>>
但是这却是符合了南粤军一贯的传统,招呼打在头里,到时候莫怪我,所谓的“勿谓言之不预也!”
茶馆里的这些人,怕是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这两份告示所透露出来的信息。以及他们提到的郑森,还有郑森麾下的那三万多的倭国雇佣兵,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会在爪哇和苏门答腊等叛乱情形严重的地区产生什么样的巨大后果。
-->>(第3/9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