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章:海滩(一) (第2/5页)
地的首个日本陆军联队这一荣誉让安达二十三大佐的同僚们垂涎三尺,这些人里面甚至包括和第12联队同属于第10旅团的步兵第22联队联队长永津佐比重大佐。
可以说安达二十三大佐现在是“上海派遣军”上下人人羡慕的对象,然而现在登陆艇越是靠近海岸,安达大佐的心里面就越是不能平静。
夜幕中的海岸线上没有一点灯火,安达二十三大佐听着海浪拍打船舷的声音,心里面暗暗的呼喊着“一切顺利”
第12联队的登陆作战到目前为止还是很完美的,海岸上没有射来一颗带有敌意的子弹,56师看来在这一片海滩真的没有什么部队驻防。
如此看来,剩下能干扰第12联队的就只有白天中国军匆忙间埋下的地雷了,从白天海岸上活动的军队规模来看,即使每个出现的中国人都背满了钢铁,恐怕也只能制造出一片密度极低的雷区,第12联队在登陆的时候特地携带了工兵和军犬,再加上舰炮的覆盖式射击,通过海岸上的雷区应该不成问题。
日本海军的舰炮开始发射,滩头上一片烟火,这种一边倒的炮火打击实在没有什么看头,在浪费了大量的炮弹之后,海军也悻悻的停止了这样无聊的工作,燃烧的滩头上似乎不会有任何生命存活下来。
“碰!!”
这是登陆艇接触到水下的岩石的声音,海军只能把他们送到这里了,从现在开始,第12联队要靠自己!
大批的日军像下饺子一样往水里面跳,37年的鬼子没有什么像样的登陆器械,他们只能背着装备往岸边游,好在这段距离不太远,湿透的军装紧紧的贴在身体上,还有了灌满了水的皮鞋,该死,简直沉重的就像两个铅桶。
“三八式”步枪被举在水面上,11师团没有足够的防水油布,友坂式步枪又比较娇贵,如果长时间泡在水里面,天知道到了岸上还能不能发射子弹,还好不用面对海岸火力的绞杀,所以水里面的日军都还算轻松。
更多乘坐救生船的日军都没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