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九十二章:奇袭 (第5/9页)

当局的问话,翻翻手中的战报,今天居然连一个小胜也没有,月浦陷落,大场危在旦夕,18军的三个师眼看自身难保,刚刚接手罗店的51师也遭到了日军的攻击。

    日本政府还在这个节骨眼上跳出来宣布追加军费和派遣援军,简直就是在最高当局的伤口上撒盐。

    最高当局期待的英美法调停是只见云彩不落雨,眼看着中日之间的战火越烧越旺,恐怕这“雨”就是真的来了也是于事无补。

    就像蒋百里说的,中国,要准备开始“持久战”了!

    可是最高当局真的已经有了这样的准备吗?

    南京的政府机关到现在还没有开始转移,华东的工厂和学校的搬迁计划也都还停留在纸面之上,这些事实不一不表露了最高当局其实还没有和日本人血战到底的决心!

    如今轰轰烈烈的抗战多半也是因为最高当局被架到了“国家领袖”的位置上才不得不为之,从最高当局这几日无精打采的表情就能看出老头子对目前的战局是失望的。

    最高当局只想打一个大胜仗,然后把日本人拉回谈判桌去,可是到现在他的期盼也没能实现。

    黄浩然的99军倒是打了几个漂亮仗,但是这几场胜利都还没能达到将日本人的野心彻底粉碎的程度,相反的,日本人增兵的速度开始越来越快。

    最高当局也只能不断的加码,淞沪抗战打到现在,投入的部队都是中央军的精锐,老头子是下了本钱的。

    可是直到37年4月,国内按照德国顾问的计划完成的“调整师”也不过才20个师,真正全部实现了德械的更是只有教导总队,连36师、87师、88师这些所谓的“德械师”也是混杂着使用了好些旧式的武器装备,充其量算个“半德械”。

    11师和57、67师这些部队更加只是按照“调整师”的编制整合了一下,接收的德式装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中央军现在调入淞沪增援的部队实力越来越弱,而日本人的援军可是实打实的4个

-->>(第5/9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