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淞沪大撤退 (第2/8页)
最高当局的大唱高调没有引来他想象中的热烈回应,会场上是一片死一样沉寂,所有人的脸上都面带难色。
最高当局的话听起来似乎是没错,可是从日本人那咄咄逼人的架势里面实在是看不出他们有半点停战的意思在里面。
难道自己的政治眼光就迟钝到了这样的地步?最高当局眼中十拿九稳的事情自己这些人怎么就是看不到呢?
将军们的沉默让最高当局更加的不快,他感觉自己的将军们对他的判断有了怀疑,一脸悻悻的最高当局喝了一口水之后又接着说:
“只要我们能在上海继续顶下去,九国公约国家就一定会出面干涉。一个小小的日本,侵略中国都是冒险,又怎么能够和美英法苏等大国去对抗呢?这些大国一出面,就会重演甲午战后三国干涉还辽的一幕。所以我现在决定,收回撤退命令,你们仍要坚持原阵地死守。已经撤出来的部队马上返回原阵地,阵地已被日军占领的,属于哪个部队的,就由哪个部队负责恢复!”
此言一出,众将哗然。
这样的局面,最高当局居然还要让他们这些疲惫之师发起反击?
日本人可是刚刚又上岸了4个师团的精兵,三战区早已无力支持了。
可是最高当局的话就是命令,没的改!
委员长已经拍了板,这个会再开下去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军情紧急,各路部队的指挥官立刻赶回自己的指挥部,开始按照最高当局的命令调整部队的动作。
后队改前队,前锋变后卫,可是想要一把拉住已经脱了缰的野马又是谈何容易?
统帅部的朝令夕改,使得淞沪战场上的中国军队陷入一片混乱!
没有接到新命令的部队在继续后撤,已经接到回返原阵地命令的部队又开始向前线折返。公路上人喊马嘶,塞成了一团。本来就很没有秩序的部队之间开始相互夺路,混在一起高声叫骂,很多部队都失去了控制,军官找不到士兵,士兵找不到军官。
淞沪地
-->>(第2/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