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四方城 (第5/8页)
万人,而且这些部队的士气都极端低落,其中还有新补充的士兵约3万余人,这些新兵有的尚未接受训练,就被军政部匆促的推上了火线,很多部队官兵之间都不相识。在这种情况下,本已不能再将这些部队投入到守卫战、阵地战一类的残酷作战当中,但是最高当局还是咬着牙这么做了!
最高当局之所以一直坚持要坚守南京城,一是因为他局的南京如果轻易失守,有损国家体面;二是因为最高当局对苏联出兵还有所期待
当今在国际列强中,苏联是惟一表示愿积极支持中国的国家。中国和日本开战以来,中苏关系也很快进入了蜜月期!
8月21日,中国与苏联签订久议未决的互不侵犯条约,苏方允诺中国可不以现款购买苏联军火。9月1日,最高当局就在国防最高会议上预言,苏联终将加入对日战争。28日,苏联驻华大使鲍格莫洛夫奉召返国,曾和中国外交部长王宠惠谈及苏联参战的必要条件。11月10日,伏罗希洛夫元帅在宴别中国代表张冲时,要张冲归国转告:在中国抗战到达生死关头时,苏俄当出兵,决不坐视。30日,最高当局致电伏罗希洛夫及斯大林表示感谢,电称:“中国今为民族生存与国际义务已竭尽其最后、最大之力量矣,惟待友邦苏俄实力之应援。”
苏联人的热情让最高当局感动的热泪盈眶,就拿南京现在的控方来说,要不是有苏联人卖给中国空军的e-15、e-16型战机,南京的上空早就没有了中国空军的身影!
虽然前些日子最高当局还在黄浩然面前骂过黄浩然,而且他一直宣称“红色苏联”是靠不住的,但是自从尝到了“苏援”的甜头,最高当局就再也停不下来了,南京政府一直以来都没有停止过和苏联的接触,
在最高当局看来,苏联与中国同受日本侵略威胁,因此苏良是一定会支持中国抗战的,但是由于苏联更担心受到德国入侵,他们不愿意在两条战线上同时开战,所以只要日苏之间的矛盾尚未发展到必须干戈相见地步,苏联是不可能轻易有所
-->>(第5/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