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六章: 连日激战 (第2/8页)
的“疯话”,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为了让自己不受牵连,武汉的官员们只能见到这些苏联军官就躲,巴拉科夫和博季诺夫这两个活跃分子更是像两块烫手的山芋,要不是碍于中国正在接受苏联的军援不能得罪苏联大鼻子,军政部早就让他们滚蛋了。
其实苏联派这些军官到中国来也是有着他们的用意的,眼看日本人在中国战场上势如破竹,苏联人心里面也着急啊,除了中国以外在亚洲和日本人交手最多次的国家就是俄国,一旦中国人的血肉喂饱了日本,那苏联就将成为日本的下一个目标,几十万日本关东军呆在东北是为了什么?维护地方治安和保护日本侨民这样的烂借口也只有日本人能说的出来!
中日是世仇,日俄也是世仇!要拖住日本人北进的步伐,那就必须给中国不断的输血,来华的苏联军官们怂恿武汉政府对日军展开全面反攻就是为了让日本和中国两败俱伤,这样苏联的远东地区才能够高枕无忧,他们才能腾出手来盯住越来越活跃的德国!
中国政府的官员可以躲起来不见苏联人,但是中国政府的机关却不能关门,总参谋部和大本营用德国军事顾问还没有撤离的接口暂时搪塞了过去,来华的苏联军官们便一趟趟的往何部长的军政部跑,何部长既不能得罪这些苏联军官,推又推不出去,只好每天陪着笑脸支应着,这三两天的还能对付,日子一长,何部长也不耐烦了。
苏联人不是想看看中国军队和日本人的作战吗?那就让他们到南京去当个游客!这样武汉的官员们就不用再提心掉胆的过日子了,军政部也能落个清静!
好一记妙传!何部长不动声色的把他的大麻烦丢给了黄浩然,巴拉科夫和博季诺夫从武汉动身的时候军政部连电报都没有给黄浩然发,而是给巴拉科夫和博季诺夫带上了一封军政部签发的文件,这样做就是为了不给黄浩然拒绝的机会,何部长在文件上一个劲的说这两位苏联军官是重要的人,特殊的人,至于怎么重要怎么特殊,却一个字也没说!
拿我这当难民营啊
-->>(第2/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