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百三十八章:松井撒网 (第2/11页)

沪战场上有许多杂牌军将领大骂最高当局的中央军借着抗日的机会消耗甚至吞并杂牌军,这些话其实一点也不假!最高当局在淞沪的确就是这么做的!可话又说回来,在1937年的中国,甭管是谁坐上了最高当局现在的位置,他也都会选择像最高当局这样去做的!

    中央军吞并杂牌军没有什么不对。作为杂牌军,反对吞并也完全没有错,就和几千年那场统一中国时的争斗一样,秦灭六国和六国抗秦都是他们各自正确的选择。

    一切,都只是统一中的进程而已!

    在如此复杂的背景下,一个将领还有他的军队打什么样的旗帜、跟谁走,是关系着他们今后能否生存与发展的首要问题!如今的大势已经渐渐变的明朗起来,只要最高当局不向日本投降,这国家领袖的位置就不会落到其他人的头上,所有的军队都得仰最高当局的鼻息,有很多杂牌军的将领正是由于瞧出了这一点,于是开始拼命的朝中央军靠拢,赵宣阳认为黄浩然这位最高当局面前的大红人绝不可能在这样的时候站错了队伍,所以放弃杂牌军,保住中央军,尤其是自己的本钱,就成了黄浩然现在必然的选择!

    赵宣阳的这些想法放在大多数的中央军将领身上都会是正确的,可黄浩然,却不属于那大多数,从1932年到现在,黄浩然的部队一直是中央军里面的“异类”!

    最高当局需要一支纯洁的部队,黄浩然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从最初的暂10旅开始,黄浩然就一直很抗拒上峰派来 的政治部军官,他就是不希望自己的军队被别人的思想所领导,没有人比黄浩然更清楚最高当局在抗战八年中的表现了,这位联合公司的董事长十分爱惜自己的本钱,就拿未来的驻印的第6军来说吧,这支精锐的美式部队在结束了缅甸的战斗后居然被最高当局调到了重庆去做御林军!从此再也没有能够在日本人面前露出他们锋芒!这不得不说是新6军的悲剧,黄浩然不希望他的部队也变为最高当局手中的高级玩具,勇猛的军队是属于战场的,要想在正面战场上和小鬼

-->>(第2/11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