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章:铁壁合围 (第2/10页)
机器的轰鸣和卷起的尘土无一不显示着第17骑兵大队即将遭遇的将是一支机械化部队!而且这支机械化部队配备了大量的战车!
小野良三中佐知道武汉政府的军队里面根本就没有多少战车!
辛亥革命后,中国进入了军阀割据的时代,广州的国民政府与各系军阀纷纷开始拥有小型的机械化装甲武力,主要是一些自制的铁甲汽车、卡车及铁甲列车,而且大多数都是用来摆设的,就只有张作霖的奉军机械化部队较有规模并经常拿来参战。
奉军归附南京政府后改称“东北军”,他们并没有将珍贵难得的装甲车辆上缴南京,后来这些战车在“九一八事变”时基本落入日本关东军手中。
南京政府于1929年三月在南京小营用财政部税警总团移交的18辆全履带式的英制重机枪车编成“陆军教导第一师战车队”, 1932年,南京政府觉得战车队不宜归步兵师管辖,又改隶到以辎重目的为主的“陆军交通兵第二团”,进驻南京通光营房,以利后勤保修。之后1934年中央军又购入了英制维克斯轻战车,才将交通兵第二团里的战车队扩充成战车营,随后该营改编并改隶到“陆军交辎学校战车教导营”,因为车少、经验也少,不过是扮演着教导部队的角色。。
直到1937年七月抗战爆发前,国军才在南京方山成立“陆军装甲兵团”,虽然号称“装甲兵团”,实际上不过是将教导营时期的战车营和一些新购入的德制三七战防炮、哈雷机车、德制装甲车、德制1型战车混编在了一起。
也就是说徐州会战时期的中国装甲兵拥有的全部战车数量也不过是几十台而已!而且这些战车还在淞沪和南京会战中被日军击毁了一部分!
现在第17骑兵大队居然在淮河以北遇到了中国人的战车部队?而且似乎数量还极多!这需要怎么样的运气啊?
“主力向后回转,成冲击阵形!必须马上突围!”
在最初的震惊过后,小野良三中佐恢复了冷
-->>(第2/10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