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东京 (第5/8页)
利用了这一点,轻松的将参谋本部、海军省、甚至内阁的部分大臣都拉在了陆军这一边。虽然首相、外相还有一些文官始终在四处活动,试图阻止战火燃向武汉。但在这场较量中,“主战派”还是轻松地占了上风。实际上在这次御前会议之前东京的“主战派”已经左右了局势,天皇的目光早已越过茫茫大海,瞄向中国的武汉和广州。
所以坂垣征四郎是带着十足的自信走入会场的,他不相信天皇会否决大多数内阁官员的意见!
可现在,事情起了变化!
外相宇垣一成实在是太能言善辩了!他紧紧的抓住了陆军根本无力结束中国战事的这一要害,使的本来应该是一边倒的会议重新陷入了僵势。
“所以,我认为,现在并不应该继续扩大战事,而是应该抓紧时间和武汉政府展开谈判,弥补陆相的鲁莽发言带给帝国的损失!”
宇垣一成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在想起了中国战场上的先是情况之后,裕仁天皇的情绪明显冷静了不少!他现在已经肯认真的听外相宇垣一成说话了。
“如果不进攻武汉,那些资助政府的财团可能会要求撤资!没有战争也就不会有红利,财团是不会让他们的金钱躺在国库里面睡觉的”
之前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文相荒木贞夫突然出了声,他的话虽然不多,但是却让首相近卫文麿听的心惊肉跳!
是啊!想想军部,再想想那些指望着跟在陆军屁股后面从占领地发横财的财团们,皇军从中国战场抽身能有那么容易吗?文相荒木贞夫已经将最上不得台面的理由的说了出来!天皇明显有了意动!看来这仗,只能接着打下去了!
实际上现在近卫文麿的心里面也乱的很,自从涉足政坛,近卫文麿就一直幻想着能把日本这个人口稠密的岛国治理得象世外桃源一般。当上首相之后,近卫文麿一直追求着内阁内部的融洽。可惜事与愿违,近卫内阁里面从来就没有平静过!刚换了外相和陆相才几天?内阁便又吵成了一锅粥!别说要干什么大事了
-->>(第5/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