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179章 (第6/15页)

仁规规矩矩地向他鞠躬,而他只是冷淡地点点头,马上就回去了。明治天皇对自己的长子非常失望,他觉得嘉仁是个懦弱的人,难以承担起率领日本全力扩张的重任,因此他寄希望于皇长孙裕仁,想给他培养坚毅的性格。

    1904年,明治天皇带领日本和俄罗斯进行日俄战争,在远东彻底将俄国打败,从此裕仁就在皇宫里和他的弟弟们玩日俄战争的模拟游戏,他经常扮演日方统帅乃木希典大将,而强迫他的弟弟们扮演那些战败的俄国将军。

    1907年,裕仁仅仅六岁,明治天皇让伊藤博文去见裕仁,裕仁知道这是日本历史上最能干的首相,在接见伊藤博文之前,明治教导裕仁说:

    “你要大胆向他提问。”

    裕仁略带畏惧地说:

    “伊藤首相那么威严,我不太敢……。”

    “不,你敢,你是未来的天皇,大日本帝国的所有臣民都要服侍天皇,对天皇绝对效忠,天皇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父母,所以伊藤也只是你的子民,你对自己的子民怎么能不敢提问呢?”

    “这……,”尽管明治一再鼓励,但裕仁仍然有些畏缩不前。

    “那你干脆把他当成你平时玩的鱼,或者猫狗就可以了。”,明治的话显然是一个好主意,在接见伊藤时,裕仁沉着老练地问:

    “我们大日本帝国在日俄战争胜利后,下一个应该打谁呢?”

    伊藤博文和当时在座的元老们都十分诧异,这个年仅六岁的孩子,考虑问题就如此具体,而且如此雄图大志,这令他们欣慰不已:我大和民族有如此雄主,必定可以鹏程万里。

    1908年,裕仁开始上学,明治任命裕仁心目中的战争英雄:乃木希典大将负责教育。裕仁是一个喜爱思考的孩子,他常常会问乃木一些奇怪的问题,有一次他问乃木:

    “为什么日本是由天皇统治的?”

    如果普通人提这个问题,那么就犯了大逆不道的罪行,要立刻被投入监狱,乃木面对裕仁的

-->>(第6/1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