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680节当年过抢红包呐 (第7/8页)

不想当兵裁军时就能不当的。

    谁想脱离军营束缚贱役,老子是官,老子说了算,得老子点头才行。

    想离开,你就乖乖拿钱来。

    孝敬得层层老子满意了,你才能走。否则就死待在军营受罪吧你。

    于是交钱脱军籍成了梁山周围官兵的一时风潮。

    因为有梁山商务强力带动,周围州府经济空前活跃,百姓也从中受益不少,数年积攒下来能薄有家底。

    有良知的将士,虽然也多是贪生怕死混日子的,却少宋军特有的诸般丑恶劣习,知道孝敬爹娘照顾家人,军饷能省下来,也有一定的积蓄,加上家人的支持能交钱走人。

    而一身恶习的军痞吃喝嫖赌层层克扣后发到手的那点军饷还不够自己挥霍,哪管家人,也就没钱,这个有根,家里通常也多同样不是东西,也没钱,就算是好人也有钱,对根本不顾家的儿子,父母也不愿意出钱。

    花钱把浑蛋儿子弄回家干什么?

    不肯劳作帮着撑家业,反而挥霍拖累家人,丢尽家门的脸,甚至招灾惹祸气死坑死家人?

    并且,有良知的将士认为不当兵是幸运好事。军痞们则不然。

    军痞们也不喜欢军营约束,

    但当兵不用劳作,梁山周围没仗打没危险,也很少训练辛苦,整天游手好闲就有吃有花,有国家养着,还有这身军皮护着可以敲诈勒索欺压百姓弄钱享乐,这种好事可不是百姓能享受到的特权,他们也不愿意脱军服。

    边关来的烂兵,家在外地,在本地不用为家人的生活希望或受家人牵连而投海盗。和当地烂兵想投,海盗也不要。

    田师中的东昌府五千官兵,七成是他原来任信安军时的手下部队,剩下的是原驻军,此次流失了些将士,用牢犯和本府民间恶棍轻易就补足了兵员,根基未动,情况好得多,还有能力抓本府恶棍支援济州府这样的原驻军多流失相对严重的。

    性恶,枉顾国家利益谋私乱搞,彻底烂了军队却

-->>(第7/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