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节人品硬伤 (第4/6页)
找战败的极大风险和罪名背?
那不是忠君爱国勇担责任的大无谓,那是混够官场急着找死的傻比。
梁山周围的军队中有这种高尚的傻比吗?
什么时候,我大宋的将领居然有如此高的觉悟了?
利益一致的西军各部遇到这种事也不行啊。都是各顾各的战斗利益。见死不救不一定,但指定不会管别军的事。
单从争功角度论,这种可能也不存在。
你少一点,我的功才能大一点。突出自己的功劳才是官僚必然的首先,军队在战场上更如此,岂会指挥别人的军队打胜仗分功?
白时中暗骂田师中说谎说得真有胆子,不愧是打边关混多年见识过大世面的官员。
想冒功讨皇帝欢心请封赏,请发阵亡将士大笔抚恤金好贪污,也不能这么个夸张的弄法啊哪。
这时候的白时中也多少知道点各地官府清理通盗兵的做法了。
因为被皇帝贬官并恶意打发去各地监督整军的前兵部尚书和二把手左侍郎,离开有禁军重兵空前严厉把守显得更安全的京城地区后不久就遭遇流民和叛军组成的叛国投海盗大潮淹没了,幸福地早早升天,不用拿养尊处优惯了受不得一点累的老命玩疲于奔命地奔波全国出差了,连本人带随行的家中护院教头和打手一并被杀抢个干净。
死了还怨不得别人。
是这两官员自己享受惯了,当高官当习惯了,又对骤变的地方情况无知,落难了出差也不忘贪图舒服安逸摆谱。
摆谱也不但是耍威风给地方百姓看,有公事考虑。
不再是大权在握的兵部核心领导了,要想震慑地方官员拿他们当正经菜对待,想得到好招待,就得装虎威犹在的架式,否则还干个屁督促整军。地方众诸侯谁会在乎两个仕途和威势全没有了的老家伙bb什么催促什么。
所以,所乘马车那个豪华显眼;随行人员众多不说,娇美侍女小妾和平常会伺候主子的家奴也样样不缺;一大群
-->>(第4/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