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243掠北7 (第5/6页)

们看得到摸得着的足够好处?红口白牙和耍横,谁搭理你)

    没足够好处,只凭嘴巴强迫将士们去为金国打仗,能不能说服了调动了是个问题,就算能,怕是去了也不会真心相助,更不肯死战。

    这个就不是本王和将领们到时能真正控制的。

    这是人心人性啊。

    将士们就不肯用命,我们能怎么办?能杀一个,还能杀很多以震慑全军?这时候敢那么大杀嘛?

    渤海军缺的东西太多,缺乏战斗力,更缺乏战心。就怕去了也没用。

    还有哇,集兵调粮也需要时间......

    巴啦巴啦......

    总之渤海国出兵慢,出了兵怕是也不顶用,这个,金国真不能怪他高永昌和渤海全体官员们不肯尽心。

    另一边。通知归顺金国的那些草原部落出兵也同样收获寥寥。

    草原部落的生存就和狼群一样现实而残酷,自身得有实力。没实力或实力变弱了就得灭亡就得被更强的吞并。

    所以他们唯一的信念是以强者为尊,追随强者行事,保存自己并从中谋取好处。

    这个强者是指随便什么种族,包括汉族,只要是能依靠的强者就行。

    至于忠贞信义?

    那是什么?

    有利有好处才讲忠贞信义,才追随你战斗。没这个,跟着你怕是得死得灭亡。

    命没了,部落没了,权力没了,那我干嘛要跟着你干?

    我又不傻。

    就算我傻,那也得你是值得我舍命相助的义气大哥呀。

    可金国是什么?

    女真野兽啊。你行事,一切全凭凶横强来,只是拿我当奴隶随便使唤随便盘剥随便杀的。咱们之间哪来的情义?

    眼下的局势是,猖狂骄横的金国倒霉了。显然是辽军抓到了金国的致命弱点全面爆发了狠。

    辽军这次玩得高明,势大,不再是过去的金军压着辽军随便揍。金国在

-->>(第5/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