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20节拔刺,2 (第2/7页)

东部大多了,一个人大概要完成十个人甚至更多的活。

    可以白得的作物,谁会傻乎乎不要?

    民以食为天啊。

    不是民的,再富贵,他也照样得吃饭,也更想霸占更多的粮食。

    所以,不用任何鼓动宣传,自发的就会拼命抢收,谁抢到手就谁的。

    无论怎样,家中粮食越多越好。

    瞧大宋这趋势,怕是以后不会那么顺当啊,谁知道以后会遇到什么危难?

    天灾人祸,无论什么灾难发生,最终都会造成粮食短缺。要是灾难导致没了吃的,那可就坏了,饿急眼了,就算想蒸妻易子而食熬过灾荒也不大可能了,女人孩子被海盗抢走了啊,大宋到处一片片老少光棍,有女人也是官妻民妻老弱.....各种海盗不稀得要的,而且这样的女人也没多少(可杀吃了)。多储备些粮食就会多一些应变灾难的能力。而眼下有现成的可抢占了的粮食,哪还敢放过?再累再懒再有身份,这时候也不能......

    官府方面呢,站在统治者角度,纵观全局,看得更远,忧虑更深。

    以往领土狭小的宋王朝患人口太多,各地官员多嫌弃人口带来的各种麻烦太多,骂百姓就知道猛生孩子,没多少地活人,生那么多干嘛,纯是淫贱愚蠢刁民净特妈找事.......

    这下人口暴减,没人口多的麻烦了,应该如统治者的意了,再不用各种鄙视轻贱百姓暗中恶毒骂了,但官老爷们却要......哭了:为宋王朝当牛马的人口太少了,这以后的日子就......好过不了。

    单算军队方面,宋王朝迫于周边压力,供养的军队仍有近百万,只这一项在粮食上的巨额消耗以后就是大问题。

    好在西夏和河湟吐蕃两大西北威胁被海盗整没了,钱粮消耗最大的西军也没了,否则只这一项军事支出就能要了宋王朝的命。海盗卷走了西军这项沉重负担和最难处理的势力,坑惨了大宋,可大宋是不是还应该好好感谢海盗?

    

-->>(第2/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