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80节有意无意的误会,4 (第2/6页)

最有面子的老话:老子就代表王法,老子就是法。老子说了算。言外之意就是:老子说你是罪犯你就是罪犯,不是,也是,说你该死,不该,也该。老子就抓你整你了怎么着。

    赵岳可是两世为人,听到曹冠雄威风中暗含无限霸气的这句话,感觉特别耳熟。

    他对类似上面例举的那些话并不反感。

    执法者就得有执法者的威严与自信。

    而国家,无论标榜和施行的是圣道、王道,还是霸道,本质上都是霸道。

    这是国家的阶级属性性质决定的。

    少数人想统治多数人,少数人想霸占多数人的财富、权力,多数人不得反对,必然要行霸道。唯一的区别是霸道的程度不同而已。在这个基础上才由统治者自我标榜或区分成圣道、王道.......对百姓而言,怎么都是霸道。

    官是不讲理的。

    你见过你的企业老总什么时候和你讲理过?

    领班小头头都不和你讲理,否则就感觉不够权威。

    讲理,也只是为了更不讲理地继续驱使你。

    一说霸道,也不用立即心生反感气愤甚至敌意。

    任何方式都有它合理性、积极性的一面。至少在某段时间在某种情况下是如此。

    霸道也一样,不意味着一定不对不好。

    对国家而言,霸道的结果是国强民富,傲立世界之林,百姓的生活质量飞速提高,小日子越过越幸福顺心公平满意,那么承受霸道的小老百姓对国家强横加在自己身上的种种拘束和义务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小民见识潜而狭窄,急功近利,短视......处的社会地位与角色身份决定的特点吧,都需要国家霸道地强加干涉与指引。

    利国利民的战略性长远事,很多时候,国家不行霸道强行来,就会被百姓私心反对而搅黄了,无法实现。

    当然,霸道往往行的是恶,结的是恶果,维护和满足的是那少数人的挥霍享乐与特权,多

-->>(第2/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