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133节都得闹心,中 (第3/7页)

粮啊,大米这玩艺好吃,可却不是辽国能种植的庄稼,吃光了就没了,单靠燕云之地收获的粮食做种子可不够,这还多亏了沧赵家族弄来东方的玉米土豆等是高产好种植也适合辽国的作物。

    这也是辽国派遣使者凶强逼迫宋国必须赔偿吓死人的天量粮食作违约惩罚的根本原因。

    他们需要食物补充口粮,更极需要种粮。这只能从宋国弄。

    辽东渤海人是多民族混血的杂种,也是耕种能手,本是辽国的奴隶族群,为契丹人种地放牧冶金.......可惜也造反独立了,辽国失去了辽东大片适合耕种的土地以及奴隶,渤海有的粮食在这个关头也必然先被金国敲诈去了,金国现在和辽国在牲畜和食物上一样困难。就算去抢渤海也没什么大可抢的,杀光了抢光了渤海穷光蛋也远远满足不了辽国需求。

    况且,辽国也实在精疲力尽打不动了,根本没能力去招惹渤海人。渤海小国人口也不算少,并且为保护仅剩下的吃食活命必然急眼会拼命的,背后还有恨极了辽国正疯狂想报复的女真撑腰......

    当然,辽国向宋国又是勒索天量的粮食,又是勒索大量领土,这就是强盗习性的必然的贪婪和趁火打劫了。

    而且他们摸准了必能吓唬得宋国这帮懦弱苟且惯了的统治者老实低头答应。

    而抢先迁到西夏故土的西北杂胡的感觉是,退一步说,就算契丹人来了也不用太害怕吧?

    他们这些杂胡部落本就是辽国的部属,没有背叛辽国,至少眼下没有公然背叛,就远远躲一边盼着契丹人和女真人拼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他们的机会就来了呢,怎么说也是辽国的子民,不是敌人,辽军不会把他们当敌人清理了。

    大不了再退开,象从前一样把好地方让给契丹人,而西夏国说小,实际领土却也很大,这么大块的空白地总会有地方容自己的部落落脚不是.......

    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他们没想到的是,契丹人真会来大杀大抢

-->>(第3/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