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139节装B的狗儿被雷劈 (第4/8页)



    身手高强的武僧,不耐烦打群架打战阵配合的,都整训成了能随组自由外出游荡和单打独斗的步哨骑哨精锐斥侯军,给予自由发挥所长和从军立功立新职业前途所愿。

    沧北所有僧人也都被残酷的现实逼得忠心沧北集团,至少在看不到光明它途的情况下会一直如此。

    本就当着僧人却不是好鸟的这些武恶僧们所成的兵,本就凶恶好斗,如今成了军队,能杀人却是立功,能痛快喝酒吃肉.....其实更符合他们的本性和需求,也就愿意拥护和追随威名赫赫也最有能力保障他们生存权力的赵公廉及沧赵家族在这个前途莫测的乱世搏一个生路和前途。

    这些正是沧北集团敢挑战朝廷敢威胁辽国的原因,真就有这个底气在。

    辽国本部也真就得畏惧沧北军暴起发难。

    在这个节骨眼上,疲惫虚弱的大辽国实在经不起养精蓄锐正一身劲一肚子杀机无处使的沧北军大举入侵折腾。

    回头再算战马对比。

    宋国东京城还养着海盗有意没勒索走的近两万匹战马。

    也就是说,宋王朝,若单算马匹数量当战斗力值,如今能是金辽两国加一起的总合还强一些。

    这个结果自然是赵岳刻意安排形成的。

    赵岳就是想看一看,北方西方游牧蛮子们没了克制农耕汉民族的战马优势,双方都是以步战为主,双方的战场争锋条件基本一样了,甚至宋国还占一定马匹以及粮草后勤供应优势,蛮子国还凭什么张狂。也看看宋国有专门克制游牧军骑兵的步兵军阵,有这个传统战争优势项目对付不得不以步战为主的蛮子,到时候有没有勇气抵抗,能不能打败入侵。

    别一提对外战争失败就理直气壮说什么咱们是农耕民族,没马,不及游牧民族天生会骑射.......汉唐时,中国更困难,也没马,人口还少,人口经济远远不如宋代,可那时候怎么就行了?农耕民族怎么就能打得游牧民族狼狈逃窜差点儿绝种......

  

-->>(第4/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