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节生死之间有大恐怖,下 (第4/7页)
望他多无私不计较个人得失。况且此前带战斗力不堪的杂胡大战渤海两翼军,那活是最危险的,他也险些死在混战中,靠着过硬的战斗力、战场经验和过人的机警狡诈才侥幸逃脱了阵亡,是最险最苦最有功的大将,身上大伤没有却小伤不少,是最需要早早回营休整的大将,却得......垫后......此刻才猛然感觉到自己垫后才是多么幸运。
与最倒霉的女真兵相比,来自西伯利亚以及海岛的野人兵们也没幸运多少。
他们的队伍在山道上能散一些,不那么密集,但这没用,不算什么优势。
梁山军射击女真兵要顾及些战马,急射了两轮,女真人没死的都钻下马了,射击就停止了。而这些野人步兵就遭殃了。梁山军射击他们可没任何需要顾忌的,只管持续不断一个劲猛射,看到没倒下的就立即射去。至于需要的大量箭枝,这根本不是问题好吧?
梁山军来辽东潜伏时,除了上千数的斥侯军和将领等,其他将士,会射箭的也没带弓没配备箭,减轻行军负担。
但,渤海军首山营寨中有啊。
好人高永昌存积了大量的弓箭,箭数十万只,能堆得山一样,原本是用于守寨大量射杀夺营金军的,和准备长时间拖耗着金军阻碍其南侵的,结果却一战不到一个时辰就溃败了,没用上,落入金军之手,却是梁山军的收获。
就算营寨中没有积存的弓箭了,可,遗留的战场上有很多啊。
金军和渤海军大战,金军一方就射出很多箭。
渤海军就可笑了,
会射箭的兵总共不下两万都带弓,别论弓好坏,能拉开距离远程阻击就行,在需要时都可充当弓箭手,和骑兵都带了很多箭,却没用多少,尤其是骑兵,几乎就没机会开弓秀射术就和金军陷入混战了,并且渤海军溃败仓皇逃跑时,步兵不少的为减轻跑路的负累急眼间把防身的刀枪都丢下了,抗不住金军劈砍砸的更没用的弓箭岂会拿着不放。而骑兵,弓箭都在马上挂着,战马却丢弃在了山下
-->>(第4/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