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373故意的 (第3/6页)

多少总算有点实权也有前程可期待的小官升为起居郎。那是升官么?那是明升暗贬,在变相狠狠羞辱你好不好?

    起居郎,什么东西?

    说好听点是天子身边的近臣,跟在皇帝身边负责随时记录皇帝日常言行,好比体面的史官诤臣,是皇帝重视或信任的人。说不好听的,那就是个类似宫内阉宦才干的活,是把你李伯纪当阉人看呐。

    这已经是莫大的羞辱教训了。

    皇帝还故意和那些马屁精友臣一起嬉戏玩闹,喝酒吃大餐,吟诗作画,歌舞娱女色,风流放荡快活,却叫你在一边看着负责记录,或者干脆变相叫你罚站。他们在那吃香的喝辣的......尽情快活。你却得一边待着干看着,甚至一站就是几个时辰。你记录的那些东西有用么?能保存下来么?不利于皇帝形象的记录还不都收了去化为了飞灰?你能怎么地?

    再说了,当起居郎已经啥实权好处也没有了,而且当这官的还不止一个。你李伯纪只是其一。轮值,凡正经场合,能露露脸在朝臣中表现表现才能品行什么的,能刷刷声望争取些认可的,有点虚好处的,都没你轮到的份。正经场合说正经事从来没有你能在一边担任记录和参谋的机会。轮到你的全是皇帝的玩乐.......你不止一次的愤闷抱怨,甚至想辞官不干了,回老家去,可就是不醒脑子。

    后来终于跳出来了,总算不用做那个该死的起居郎了,却是更倒霉,外放莱州,说是重视你的才华忠心担当,把你捧得好高,实际就是把你赶出中央赶出京城,再不碍眼了,是让你带着我和全家去冒险甚至送死。灾后那时的莱州,只怕比边关更险恶更难治理。那要么是一片片空着的荒村野地,要么全是全国各地陆陆续续来的刁民和土匪一样的官兵......

    也就是灾后这年头当强盗也没啥可抢的可享受的,还不如当官兵还有轻松的国家粮可白吃,也就是叛逃潮后却有更充裕的粮食吃,能霸占到多处房产田地什么的,土匪官兵和刁民才不集体轰然造反为贼,二龙山强盗

-->>(第3/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