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477若是败了...... (第3/6页)

见识高低,心里想的是什么私心杂念,在这种大势下,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愤然抵抗侵略,否则即便成功混成辽国的官,早一天晚一天也不会有好下场,辽国暂时利用的工具而已,不是死在宋人暴动反抗中,就是死在兔死狗烹中被辽国抛弃甚至猜忌弄死。就象赵岳说的那样,辽国人是决不可能善待宋人的,即便道德文明素质高,作为征服者也必然对被征服的失败者骄傲专横地进行各种暴役。征服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当人上人能过上不劳而获的尊贵快活体面日子吗。这是人性使然

    何况还有猛虎金军早晚能消灭了辽国。

    辽国即便吞并了宋国,它也照样挡不住金军。

    它只会陷入宋人不断反抗的内忧外患中越发混乱不堪,获得的钱粮人口和生存空间之利都只是暂时的,对扭转辽国的命运没有用。辽国本身病了,不行了,外力治不了辽国的腐烂。

    更野蛮凶残贪婪的女真人成了东方统治者,对竟然被不堪的辽国轻易灭了国的宋人必然更轻蔑贱视,对辽统治下宋人不断暴动反抗的事只会更警惕,金国岂会对宋人有好态度

    那些暗通辽国当了汉奸的官员不是不懂这个,只是儒教思想下习惯的苟且自私抱侥幸心。

    伟大的领袖都是擅长引导推动形成某种势来逼得人自然而然做出他想要的那种抉择,用权硬压,利诱,洗脑做思想动员工作那都是小手段,辅助手段,太费事,人未必愿意,效果也未必好。

    可,即使是在这种大势逼迫形成的整体优势下,这场仗也没人敢称有把握。

    军队坏蛋们想抵抗,真不愿投降,但,在要命的激战中,面对上是立即死还是投降、逃跑能多活一会儿,坏蛋们绝大多数无疑会选择后者,至于多活一会儿后也是个死以后的事以后再说这也是必然的。

    地痞流氓黑帮或豪门刁奴爪牙各种社会坏蛋,被人鄙视痛恨,正是这种大事大非上的不堪,不仅仅是因为日常作恶害人遭人厌。坏蛋多是强者,组成的军队,凶悍能打,却就是比不上不

-->>(第3/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