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56章 【题外话】监狱演变史 (第4/5页)

得罪人,还安安稳稳拿工资,谁愿意当傻子啊?不管了不管了!

    所以监狱在前几年刚转型、试运行与‘罪犯保护’相关的法律条款时,发生了很多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甚至有了点‘法律在包庇罪犯,打压狱警’的味道。

    不过随着法律和相关制度的完善,现在这种情况已经越来越少了。

    狱警管理罪犯的手段丰富了起来。

    这也是一个发展的过程,毕竟我国成立也没多少年,什么事情都不可以一蹴而就,都是在摸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

    现在我们根本不打罪犯了,但是却有很多文明、科学、合理的方式让其乖乖服气。

    比如最常用的扣分,这个分值是跟劳动报酬挂钩的,一边刺头都是家庭条件不好的,如果你扣分了,这个月没钱拿,那你就没钱购买生活用品,更没钱抽烟吃泡面,别人过得滋润,你却如此凄惨,有了对比就有了落差,自然也就能逼着罪犯老老实实改造,这样才能过得好一点。说白了就是卡住罪犯的经济权。

    还有限制购物、限制打亲情电话。有的罪犯家里有钱啊,他不在乎那点劳动报酬,那也很简单,你惹事了,我这个月不让你购物了,你有钱花不出去啊!而且按照规定,表现最好那批罪犯,一个月是可以给家里打四次电话的,一次10分钟。而严管的却只能打一次。至于违纪的,一次都别想打了。

    如果这些常规手段都没用,最后也只能使用暴力了,不过却是合理使用暴力,按照相关法律条文,对罪犯上手铐、脚铐,二三十斤的东西挂在身上,你挂个几天就蔫儿了。或者是关禁闭,一间三四平米的小房间,就一张床,每天罚站面壁思过10小时,一天一杯水一个馒头,你能扛多久?而紧闭往往是一个月起步,不到时间你认错也不准出来。

    基本上罪犯被关过一次紧闭就老实了,当然,为了避免又有人说我们狱警擅用私刑,我得作出说明:

    所有的暴力手段,都是需要经过备案、审批后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