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76.第76章 (第2/4页)

    其实,我不是怕太后把我怎么样,我是怕错过了这个关键的时期,从现在开始的十年,是历史上有名的同治中兴,也就是说,在这一段时间,没有洋人的侵扰。

    我必须要利用这个时期,组建自己强大的军队,强大的水师,使人民逐渐的解决温饱问题。

    这次到南方走了一趟,我就已经发现了,这样的目标说起来容易,我当时想的也很简单,其实,做起来却是极为困难的。

    一是人太多,众口难调,我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不一定所有人都能理解,都能拥护我,二是动用的人力物力太大,我根本没有那么雄厚的实力,哪怕是联和的奕欣,三是中间环节太多,太复杂,有很多东西是连我都不知道的。

    就比如说我想建立一支强大的军队,如何建立,如何管理,如何武装他们,这都是我不知道的,在这方面,我甚至都不如陈玉成。

    还有武器,英吉利和小日本都已经用上了枪炮,我们还是大刀长矛,这样的悬殊下,我们不失败才怪!

    所以,一系列的事情等着去做,现在,我连个仁人志士都拉拢不来,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就是把我掰成八半儿也忙不过来!

    我满腹牢骚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直到今日,我才看清楚现状,人都是自私的,尤其是现在的权贵,他们大多数人都只想着怎么维护自己的利益,从来没想过如果维护国家的利益。

    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不惜向洋人摇尾乞怜。

    如果,我们所有的人都能团结起来,那该多好!

    我正想着,梅霜的哀嚎把我拉回了现实,“完了,大人,咱们还是逃吧!”

    “逃到哪里?”我斜着眼看她。

    其实,我知道我现在有些愤青,在我做出决断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会遇到这些困难。

    “我们逃去山寨吧?”梅霜试探着问我。

    “逃去山寨不是把他们也给暴露了?”我悻悻然的回答。

    “可如果不逃的话,大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