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章 颍川,开战 (第5/6页)
。而颍川城中的弓箭原本就很稀少,更别提更加稀少的火箭了。所以根本不可能在城墙前制造一片由火箭构成的照明网。
这一幕,并不只在北门出现,在东门和西门也同时上演着。
一整夜的时间,在城外的官军足足发动了三次这样的进攻。搞得城内的黄巾军是上不来下不去的。第二天天亮了以后。城外的官军依旧精神奕奕的在外面排着阵列,而城内的黄巾军却是如同霜打了的茄子,一个个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
颍川城内的黄巾军虽然有六七万人。张曼成也深知自己的军队的战斗力。所以,张曼成不得不拿出全力进行防御。如果城外的官军只进攻一个城门那也好说。安排好轮值就不怕城外的官军搞鬼了。但是,如今颍川四门有三门被围。张曼成不得不把六万人平均分给了每一座城门。然而,在昨天下午离去的六千人官军。张曼成估计是埋伏在了南门的外面。只等城内的黄巾军坚持不住,从城中逃跑的时候。再一拥而上将众黄巾军活活围死。所以,张曼成根本就没有动过从南门逃跑的念头,那样只能让自己死的更快。
而事实上,颍川城的南门根本没有任何的伏兵。先前回营的士卒是回去休息的。接替昨天晚上闹了半夜的一万人马继续与城内的黄巾军对峙。现在在颍川城外的三支官军只有不到两万人马。
大军临出大营攻打颍川的时候。徐庶将三万大军分作了三支队伍。而每只队伍又分为了三支。第一支负责在白天的时候攻城。天色将黒的时候就回营休息。第二支队伍在前半夜的时候对颍川实施骚扰。骚扰一波之后立刻返回大营休息。而这时,如果张曼成能派遣一支军队出城试探的话,就会发现其实每座城门外边只有两千余人的官军。而这两千余人的官军就是第三支了。这支队伍的任务就是在第二支队伍撤退以后,力所能及的骚扰着城内的黄巾军。不能让城内的黄巾军睡觉,休息。而等天色将亮的时候,第一支队伍与第二支队伍接替了第三支队伍站在了颍川城外。第三支队伍则是回到大营休息去了。
-->>(第5/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