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6章 丢人丢到国联 (第4/5页)
当天上午,史迪威和切列夫的电报便分别传到了美国和苏联国内,接着便在美联社和塔斯社公诸于众,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这一近乎教科书般的经典战例,甫一公布便立刻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轩然大波。
正在日内瓦万国宫召开大会的国联也受到了波及。
当时国联正召开大会,讨论的议题是,国民政府请求国联出面调停中日战争。
说起来这真的是讽刺,从九一八开始,中日战争全面爆发已经历时七年之久,从七七芦沟桥事变开始,中日之间也已经打了一年,并且大半个中国已经沦陷,广袤国土几乎已经被战火烧得通红,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中国的许多民主党派都已经对日本宣战,可是作为执政党的以及领导下的国民政府,却居然至今还没有对日本宣战,还在谋求国联的出面调停,这也算是世界史上一大奇观了。
陈述阶段,中国代表一如既往大打悲情牌,以博取西方同情。
而日本代表则是一如既往的强硬,声称中日间的纷争理应由中日双边解决,域外的国家不应插手其中(大家是不是觉得这说词很眼熟?是的没错,这个也是当今中国,对南海仲裁案的官方表态,三十年风水轮流转,如今到我家了,当然南海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绝没有侵略任何国家,这点跟小日本不同)。
日本驻国联代表犬养三郎,当着五十多个成员国代表的面无比蛮横的说道:“我认为有必要再次重申,大日本皇军在中国地面的军事行动,并不是侵略,而只是为了解放中国四万万的贫苦百姓,使之免于遭受腐败的国民政府的盘剥压迫。”
停顿了下,犬养三郎又说:“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大日本皇军在中国的行动,受到了全中国贫苦百姓的鼎力支持,皇军所到之处,当地的百姓无不壶浆掸食、以迎王师,摆在诸位面前的照片就是最大证明。”
说完,犬养三郎就拿起了面前的照片。
这些照片,都是各地伪政府强迫当地百姓配合日军摆脱的,内容虽不尽相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