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五百六十二节 教育列侯 (第4/8页)

已经无利可图,精明的列侯们当然会选择将自己的粮食存在封国的仓库里。甚至,有些更聪明的家伙,选择将自己封国的奴婢和家臣家眷,也带到长安来吃便宜的粮食。

    可这样子做,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列侯们肯定不愿意自己的粮食被贱卖,而运粮到关中,又无利可图,那么,这些粮食。就只能在家里发霉。

    粮食不像黄金,随便丢个地方藏起来就好。

    粮食会腐烂,会发霉,会变质,长期储存,更要成本。

    而假如卖不出去,就只能白白丢掉,甚至还要搭上不菲的管理成本。

    在以前,列侯们也没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封国的仓库里,大量的粮食发霉变质。

    别说是他们了,朝廷的官仓里,这样的情况。最近这些年,也不断发生——甚至连串钱的绳子都腐朽了。

    这样的情况不断持续,很多列侯。心里面其实都是焦急的。

    每天看着自己的粮食不断腐烂,这样的心情。就跟后世资本家,把牛奶和咖啡倒到大海里是一样的。

    他们亟需给自己的财产找到一个保值的途径。

    还有什么比这次天子开出来的条件和政策更保值、增值的方法?

    对掌握了大量特权和财产以及土地的列侯来说。将粮食从封国,运去彭城,根本不是问题。

    他们有着大量廉价的劳动力——就算是食邑几百户的列侯,家里面也养着几十上百的奴仆。

    这些人平日里,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去运粮,还能增加收入。

    而将那些在仓库里等着发霉的粮食,运到彭城,转手就拿到堪比黄金一样的硬通货的盐铁。

    别说是一百石粮食换十石盐,两百斤铁了。

    就是两百石换这样数量的盐铁,他们也有的赚!

    至于朝廷会不会赖账不给?

    列侯们就更不担心了。

    三年前,吴楚之乱,长安的子钱商人无盐氏贷款五千金给窦

-->>(第4/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