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七百三十二节 国情咨文(3) (第6/7页)

论讨论,秦朝到底是为什么灭亡的?

    而不是跟之前一样,对秦的灭亡,一句话就给出答案——因为它是坏蛋,不得人心,所以高皇帝斩白蛇,起义兵诛之!

    真理素来越辩越明。

    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场讨论。

    某些迂腐和根本没有经过大脑的说法,就可以休矣。

    而秦朝已经灭亡了几十年了,姓赢的王室,不是被项羽咔嚓了,就是死在秦末的宫廷斗争之中。

    即使现在还有,也都早已是泯然路人。

    再也构不成对汉室政权的任何威胁。

    所以,这个问题,刘彻真是可以放心大胆的提出来。

    只是……

    刘彻看了看太学方向,他有种直觉——这次儒家,大抵又要撒泼打滚耍无赖了。

    毕竟,人家可是天天拿着焚书坑儒这个事情当做自己的王牌来打。

    借此来博取同情,顺便争取民众支持。

    所以,一旦思想界跟舆论界开始讨论秦亡的前因后果,就必然会有人去翻故纸堆,一翻故纸堆,所谓‘焚书坑儒’恐怕就成了笑话了。

    然后,天天嚷嚷着暴秦无道,焚书坑儒,秦始皇坏死了的儒家,岂非要被人把脸都抽肿?

    尤其是,当大家发现,秦始皇焚书坑儒后,依然有络绎不绝的儒生,跑去咸阳,捧秦始皇臭脚,甚至给二世当臣子时,儒家恐怕,皮都会被人扒光。

    不过,这没有关系。

    儒家素来脸皮比城墙还厚。

    当年刘邦都能在儒生帽子里撒尿,叔孙通不照样去拍马屁求官吗?

    因此,刘彻相信,他们是能完美解决这个问题的。

    刘彻说完这一段话,看着鸦雀无声的校场。

    显然,武苑师生也都知道,这个问题有多么敏感。

    不过,对军人来说——你们儒家法家黄老派撕逼关我屁事!

    这也是刘彻为什么会选择在武苑说这

-->>(第6/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